ʚ咸味布朗尼ɞ

脑洞加工厂
干啥啥不行,养鸽第一名

【鸿尘珂栈】邻居攻略教程③

我不介意你慢动作,但我们不能擦肩而过。



哥哥取下眼镜,拿着手机靠在椅背上放松自己的肩颈。他打量着开开心心守着粥锅、生怕沸腾溢出来的田鸿杰,眯着眼睛问,“小熊,你是不是谈恋爱了。”


田鸿杰是把手机固定在了流理台上的,闻言抬头看向视频里的哥哥,愣了一下之后,不满地撇嘴,他说,“并没有谈上…”


“嗯?”哥哥把脸凑到镜头前,占据了整个屏幕,考究的眼神让田鸿杰不自觉后退一步,“是谁?”


田鸿杰一听这话反倒不怂了,满脸难以置信地回问他,“哥,你觉得我是那么容易变心的人吗?”


听他这么说,哥哥心里也有了答案,“哦…日记本啊?”


“嗯哼~”田鸿杰应和完,哼着歌把锅盖打开,拿勺子在锅里面瞎搅和。


那么…“搬家是因为他?”


“对。”田鸿杰缓缓盖上锅盖。


哥哥提醒他,“把锅盖斜一点就不会溢出来了。”田鸿杰照做了。


所以…“不去留学也是因为他?”


“嗯…”说到这里,田鸿杰有点底气不足了。侧身去看手机屏幕里的哥哥,想寻求一丝肯定。


哥哥看着他睁大的双眼,到底是自己的弟弟,现在这还是自己知道的故事,实在是没有办法凶他,“考虑好了?”


“考虑好了!”田鸿杰听他语气就知道成了,用力地点头回应他。


哥哥在心里叹了口气,“行,我知道了。”他开解自己,其实这么大不了的。小孩子喜欢就去做吧,如果弟弟受到伤害,这一次绝对有能力保护他了。


就在田鸿杰觉得哥哥是理解他的,暗自窃喜的时候,哥哥想到了一件事,“等一下,那你ppt里扯得什么玩意儿?”


田鸿杰一个踉跄,把架在碗上的筷子给碰掉了,落在大理石的台面上发出不小的动静,“哥,你还真看我那个ppt了啊?你那么忙,不要浪费时间。”


“哼,你知道就好。煮完粥早点睡觉,我会再找时间回去的,等下给你转生活费,不够再说。”


“知道了,哥哥也早点休息。”


挂了视频之后,哥哥转来了比往常更多的生活费,还附赠一句话,追人的时候多用点心。田鸿杰回了一个飞吻发射的表情给他。


他按照哥哥之前说的,等到煮出米花就关了火,然后把粥倒进了提前准备好的保温桶里。


拎着心意去敲对门,果然没有回应。


他走回去,找出便利贴写了一句话,贴在了桶身上,然后用便当袋装好,轻轻地挂在赵珂的门把手上。


是夜,田鸿杰躺在床上,开始回忆发生的故事。


确实是那么一个日记本被哥哥发现了,但不是现在,是在三年前了。里面写的也不是哥哥的名字,而是赵珂。


田鸿杰看过他在校外三百米的地方一挑三,也见过他给门卫大叔顾及不上的小奶猫偷偷加餐,还感受过他手掌抚过头顶的温度。


这些都被他偷偷藏在日记本里。


“你们不觉得我是一个很多负能量的人吗?”17岁的赵珂问站在对面的人们。


19岁的田鸿杰跨越时间回答他,“我不觉得你是一个很多负能量的人,现在也不。”


假如故事戛然而止,不期待也没问题。但是时间让他们再次相遇了,这一次就不可以擦肩而过。


现在的田鸿杰,是可以从角落里走出来和赵珂肩并肩的大人了。


...


凌晨两点才从酒吧下班到家的赵珂,看着门把手上挂着一大坨东西,有点不敢靠近。反复确认这可能是个便当包,才小心翼翼地取下来。钥匙转动锁芯的时候,楼道灯熄灭了。他转身进门,顺带看了一眼对门,黑黑的猫眼里没有一丝光亮。


他把便当包和牛蛙并排放在茶几上。换了睡衣,去洗手间洗了把脸,一切准备就绪才在沙发上坐下。


赵珂有点嫌弃这个花里胡哨的便当包,手上却把牛蛙推远了一点。拉开拉链,露出了里面粉红色的保温桶,以及…


“感冒就不要吃辣的了。——🐻”


读完这句话的赵珂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嘴角在不住上扬。


打开保温桶,粥的香味扑鼻而来。赵珂伸出舌头在边边上舔了一口,嘶嘶嘶好烫,并且吃进嘴里就一点味道都没有了。


他把保温桶推得远了一些,把自己的牛蛙外卖拖到了面前来。塑料打包盒掀开的瞬间,他不禁感慨,还是牛蛙香啊,但是他在开米饭盖子的时候犹豫了。


他起身把未开封的那盒米饭放进冰箱里,去厨房拿了空碗和勺子。


把粥小心地倒进锅里,用勺子搅和散热。感觉没那么烫了,他开始就着白米粥吃牛蛙。


牛蛙配粥,延年益寿,妙啊~


吃晚饭的赵珂靠在沙发上,看田鸿杰留的便利贴。哈哈哈,kkzk怎么可能会感冒嘛,不吃辣是不可能滴,还得喝个冰水冲个冷水澡爽一爽。


第二天中午,田鸿杰按响门铃的时候,赵珂才想起来自己一时口嗨,说让田鸿杰来他家吃饭来着。吸着鼻涕哑着嗓子发不出声音的他只能抱着被子,不情不愿拖着步子去给他开门。




——

tbc







碎碎念:

说一下我的设定吧,就是熊和珂之前是一个学校的,当时的两个人都在被伤害,只是那时候不够熟悉,熊只在身后默默观察着珂。珂离开(私奔❌)之后,他觉得自己应该勇敢一些的。在哥哥的帮助下,他走了出来,考上大学到了新的城市,又遇到了现在的珂。这一次,他选择勇敢去靠近。至于珂是怎么想的,后面再说。

评论(3)

热度(8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