ʚ咸味布朗尼ɞ

脑洞加工厂
干啥啥不行,养鸽第一名

【神岩】烟火

非典型性神岩 / 大写的BE


“我望向你,隔着一场盛大的烟火。”


------


岩桥坐在沙发上和背对着他的神宫寺说,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
神宫寺在敲键盘的手指愣了一秒左右,短到仿佛只是在思考接下来要按的是哪个键一样。他早就习惯了岩桥突如其来的小情绪,放置一会儿就会好的,他这样和自己说。所以啊,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。


其实两个人的感情开始得也很意外,周围的人都说你们在谈吗,你们好适合啊,在一起吧…岩桥问神宫寺要不要试试,神宫寺说好的,交往就开始了。


眼泪是今晚的告别典礼,岩桥咬着嘴唇,把委屈咽进肚子里,“吧嗒”一滴泪落在洗手间的玻璃台面上,神宫寺站在他身后说,“别哭了…”却是一个拥抱都没有给。放在过去,岩桥会在说你哄我一下就算了,屡屡期望落成空,最可悲的是不会再期待了。


岩桥也曾思考过,“我爱你”是一个真命题还是伪命题,可始终无从考证,或许曾经在某个瞬间真的心动过,可是没有抓住的那一秒,就跟时间长河里被荒废的每一秒一样无足轻重。


作为和事佬的朋友接到电话匆匆赶来,担当这场仲裁的主持人。


岩桥先开了口,“我知道他不爱我,我也没有很爱他,分开难道不是应该的吗。”


神宫寺憋着气不予否认,朋友示意到他发言,神宫寺盯着岩桥说,“你现在是不需要我了吗。”语气带着压迫感,被朋友拍打了一下,昂着的头却是没有动摇。


岩桥受够他这种理所应当的态度,眼看着自己就要败下阵来,拿起手边能扔的东西就往对面砸。第一下是个抱枕,软软地被接住了,第二下是个打火机,砸中了神宫寺的肩膀,弹跳到了地毯上,神宫寺看清之后立马吼了回来,“岩桥玄树,你都会抽烟了。”


岩桥也不掩饰,从茶几的抽屉里把剩余的半包香烟也拿出来扔给他,“对啊,你不觉得很好笑吗?跟你每天住在一起的人有没有抽烟,你都闻不到吗?”


一开始觉得压力大的时候,是在偷偷在公司抽完回来的,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换衣服洗个热水澡再喷点遮味的香水。有一两次累得倒头就睡,半夜醒来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背景,第二天无事发生,才逐渐无所谓了起来。


这何尝不是一种试探,可是仍旧不会被在意啊。明明住同一个屋檐下,是名义上最亲密的关系,结果却是毫无交集。


“还有,你是担心抽烟对我身体不好,还是单纯你讨厌烟味呢。”岩桥补充说道。


朋友夹在中间不知道该怎么办,神宫寺抿着唇不知道在想什么,过了半天说好的。


那就分手吧。


神宫寺在脑海里思考了无数种辩解方案,都无法做到万无一失,他总想着顾全大局的坏毛病又出现了,那就顺应对方,顺应事态的发展。


这一刻岩桥有点想笑,可是嘴角扯上去的同时,心底被压抑的委屈也涌了上来,嘴角抽搐了一下,咬着牙说,“我会在三天内搬走”。


这三天,是最后的机会,最后的期待,最后的倔强。


两个人都是对自己比对别人还狠的人,在这个关键的节点,谁都不愿低头认输,只要忍住,忘掉对方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
确定分手之后,相看两相厌,神宫寺抱着枕头和被子去客厅睡沙发,岩桥侧身望着窗外,回忆两个人的过去。


曾经一直觉得最起码自己对于对方来说是与众不同的,结果不然,他眼里的温柔会撒向每个人,对谁都友好,和谁都能聊,而关系的好坏只是取决于每个人对他的需求量不同。


自己却把这种索取和给予当成了喜欢和爱,可笑至极。


第二天,神宫寺是被岩桥收拾东西的动静吵醒的,他冷着脸压抑着起床气,阴阳怪气地表示,就这么迫不及待想要离开吗。


然后穿好衣服,甩上门,走了。两个小时后,岩桥在群里看到他和朋友们在海边笑着闹着抓螃蟹的合照。


晚上回来时,岩桥已经收拾差不多了,神宫寺落寞地想,这么看来好像用不了三天。


进卧室之前,神宫寺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票,递给岩桥,“前阵子不是说要去烟火大会,托人拿的票,今天才到手,你找人陪你去看吧。”


岩桥摇摇头,“没有兴趣了。”


神宫寺执意要给他,“那就送给别人吧。”


岩桥思酌片刻,从其中抽出来一张,“那另一张送给你吧,”在神宫寺皱眉之前,他又补充说道,“但我不会和你一起去的。”


神宫寺点点头,“好的。烟火很美,好好观赏。”


烟火大会就在第二天晚上,三天的最后一个晚上,岩桥把行李搬运到朋友家里,精心装扮后前去赴约,姑且这还算做是一场约会吧。


烟火大会的现场人潮涌动,岩桥走得很缓慢,怕错过途径的风景,也怕遇见不愿见到的人事。可惜,直到大会的高潮部分到来,他没见到神宫寺。他独身一人走在人群里,被人撞得东倒西歪,索性站在原地看完了这场盛大的演出。等到烟火散去,观众也逐渐稀疏,他才越过人海看到了同样看向他的神宫寺。


岩桥没有动,依旧站在原地,看着神宫寺向自己走来,停留在两步之外的地方。


他先开了口,“我东西都搬完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没想到你会来。”


“做个告别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明明想要拥抱,却张不开手臂,最终两个人默契地伸出手,郑重地握了个手。


“保重。”


“再见。”


一同见证过烟火的绚丽灿烂,那就祝自己的未来亦是如此,谁又真的会在意散场后的寂寥。


转身之后,分手快乐。


都往前走吧。


忘了吧。


-------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