ʚ咸味布朗尼ɞ

脑洞加工厂
干啥啥不行,养鸽第一名

【鸿尘珂栈】邻居攻略教程④

是意外,也是将来。


...


赵珂对天发誓,跌进田鸿杰怀里,这件事是意外!是因为被子拖到地上,不小心踩到了。


酒吧一条街打听打听,kkzk是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的,投怀送抱是不可能的事。


赵珂抱着被子坐在沙发上跟自己生闷气,田鸿杰在厨房里给他烧热水,扒拉着手机在看美团送药。距离意外事件的发生已经过去10分钟了。


赵珂的眼睛就盯着田鸿杰的背影,看到他找东西就告诉他杯子在沙发这边的茶几上。田鸿杰走过来,他就假装不在意地移开视线,温顺地接过杯子小口地喝,完全没有听对方在说什么。


然后他就看着田鸿杰试探性地摸摸他的头,再摸摸自己的头,然后皱着眉头去门口换鞋。


“你去哪里?”赵珂探起头问他,显然是没搞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

田鸿杰回头,看见赵珂缩在被子里像个小仓鼠,他又把鞋子脱了走回赵珂旁边,蹲下来把脸凑到他面前,笑着跟他说,“我不去哪里啊,我回去给你找药。”


赵珂感觉被这么一大只熊崽盯着,确实是很温馨(?)的画面。这个奇怪的想法在脑子里一闪而过,他又缩回沙发里,估计冷着脸说,“哦,那你还不快去?”


田鸿杰也是没想到这次卖萌完全没有效果,噘着嘴起身,“知道啦,赵珂你好凶哦。”


田鸿杰出去的时候开着门,赵珂就靠在沙发听着对门的动静发呆。


掏出钥匙开门的声音,中间比较安静可能是进了房间里,偶尔能听到着急关柜门而发出的巨响,以及找到医药箱之后翻找药品的声音。


严格意义上,他们好像才认识两天,但赵珂一瞬间有个冲动,想拿把备用钥匙给田鸿杰,他自我安慰说是看了新闻,怕自己一个人悄无声息地离开这个世界。


其实就是个普通感冒而已。


他打心底都清楚,这是找借口,是在放屁。


他就是喜欢田鸿杰。


他就是看上了人家的脸,还想睡。


田鸿杰回来的时候,就看到赵珂靠在沙发上,抬着眼皮问自己,“田小熊…你找个药怎么这么久啊…”


好像也就两三分钟吧,田鸿杰心里这么想着,但又不敢多猜,只能偷着乐。他手上的动作也没停,赶紧把药片拆出来,让赵珂就着温水送服下去。


药片有点苦,赵珂还没咽下去,脸就皱巴巴挤在一起,想吐出来又碍于田鸿杰一直盯着他。好不容易咽了下去,药片已经在嘴里融化掉一层了。


田鸿杰说“啊——”,赵珂以为是量体温,乖巧配合,然后被塞了一颗糖豆。


赵珂有一瞬间的呆滞,其实心里明白都是旧套路,可是被帅哥这样对待就很开心啊。


田鸿杰又说“啊——”,赵珂在等一颗新的糖豆,这次却被塞了一根温度计。田鸿杰抱着胳臂在他旁边坐下,说,“没有糖了。”


赵珂想给自己辩解不是要糖吃,可是嘴里含着温度计,只能用眼神去杀他。


等到田鸿杰重新走进厨房,赵珂才继续之前的思绪。他记得第一次见到田鸿杰的时候,是房东敲门问候最近怎么样,顺带说对门租出去了,然后一个大男生从门里走出来,笑眯眯的眼睛,软乎乎的脸颊,扬起的嘴角,要命的帅气。


“你好,我是田鸿几椰~刚搬来1203,以后多多关照。”


“你好,我是赵珂。住1204,你对面。”


当时没太在意,但是后来他都会不小心关注到什么。比如对门的背包上挂了一个小熊的玩偶,回家开门的时候喜欢唱粤语歌…


偶尔会有一个大几岁的人过来,拎着菜上门,然后不停地从房间里扔东西出来,田鸿杰回来撞见就会在门口大喊,“哎呀,你什么问题?”


赵珂每次听到都会笑出来,又一次他在电梯门打开的时候听到这个对话的时候,一个不小心把手里的可乐撒了出去。


没等他反应过来,田鸿杰帮他按住了即将闭合的电梯,朝着屋里喊了一声哥。屋里的人迅速走出来,看到案发现场,又迅速转身回去拿拖把。


彼时赵珂真的以为对方是一对情侣,心里隐隐觉得羡慕。了解到田鸿杰跟他哥的故事,他觉得自己好像势在必得,但又猜不透田鸿杰现在的想法。


与此同时,厨房里的田鸿杰也有点焦头烂额。昨晚那个粥是哥哥指导的,今天可怎么办哦。他在厨房里偷偷给哥哥发消息,哥哥估计在忙,半天都没有回复。


赵珂等了几分钟都不见田鸿杰有动作,就自己把温度计拿了出来,并没有发烧,应该只是普通感冒。他看着田鸿杰站在厨房里装作要做大餐的样子,无语地很,朝着厨房喊了一句,“小熊出来吧,冰箱里没有食材。”


田鸿杰原本盯着手机等哥哥回复,这才想起来,根本没考虑赵珂家里有没有做饭的条件。警报解除。


“就这么不愿意跟我一起呆着啊,非要一个人躲在厨房里。”赵珂抬头问他。


“我没有…”田鸿杰乖巧走到他旁边坐下。


赵珂把茶几上的手机摸过来,打开外卖软件递给他,“我们点外卖吧。”


田鸿杰把手机接了过来,但是拿了自己的手机看外卖,“你想吃什么?”


“我想吃牛…”赵珂靠在沙发缓缓开口。


“牛蛙不行,”田鸿杰说,怕他反驳,又补充道“想都不要想!”


赵珂看着他,平静地说,“我说牛肉滑蛋粥…”


“你想吃粥啊,我可以给你做啊!”田鸿杰感觉牛肉滑蛋粥跟白米粥一样都是粥,应该都是同样的做法,那他哥教过他的,完全没问题啊。


赵珂想到昨晚那碗完全没有味道的米粥,按下了蠢蠢欲动的田鸿杰,说,“太麻烦啦,外卖就好。”他又怕打击了田鸿杰的积极性,“你想做的话,等下次吧。现在我好饿啊。”


田鸿杰十分受用,给赵珂挑选了粥,考虑他没辣不行,又加了一份带点辣味的小菜。然后给自己点了一份饭。


没一会儿,外卖打电话来说到楼下了。田鸿杰一个人蹦蹦跳跳下去拿了。


房间里很安静,赵珂隔着门听到电梯到达的声音,就挣扎着爬起来给他开门,结果看到的并不是田鸿杰,是田鸿杰的哥哥拖着行李箱站在田鸿杰的门口。



——

tbc





评论(3)

热度(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