ʚ咸味布朗尼ɞ

脑洞加工厂
干啥啥不行,养鸽第一名

【新婚嘉杰】小王子的玫瑰花

少年人的博弈。


——


东北人和广东人凑到一起的缘分有点奇妙,后来两个人形容就像是麦克没来得及插电,吉他也还没有上弦,流光电闪之间,故事就开始了。


隔离酒店里相处的快乐是随意且放肆的。东北人第一次来到江南,遇到了软糯的广东人。相仿的年纪,却找不到一个共同话题。不曾见过大雪纷飞的三月天,也听不懂麦浚龙与冰岛,那就一起闹腾吧,肆意撒欢,把不开心丢进太湖里。


初舞台录制的休息间隙,两个没有选择权的人不是没想过要报团,可是严峻的问题是不适合,两个人外表相似,内心世界却是天差地别,是否应该向对方的星球靠拢一些呢。少年人的答案是拒绝,虚意达成共识的结果是我们都要晋级。


张嘉元坐在侧边位看着田鸿杰和胡宇桐组队,他想着那也是东北人啊,你们就能相处好了吗。二人组采访的时候,张嘉元就站在门口看着,他看出了两人之间的客套与疏离。原来大家都一样,那么谁又能真正走近你。


彼时不曾知晓后面的剧情会是各自的成长,少年手中的玫瑰只在闪电中绽放,歌颂的对立面是孤鸣。当然也曾在熄了灯的练习室里,两个孤单的小星球相互碰撞,好像只要把软弱留在无人过问的黑暗中,从淤泥里扯出来的就是焕然一新的生命。没有人能忘却流过的眼泪,和温暖的拥抱。


势必在重压之下爆发,被刻进了每个人的成长之书,把左手贴上书面,右手按在心脏,闭上眼睛虔诚默念:我们都会有美好的将来。


少年人不善说心事,有些永恒课题只会终于无解。


毕业告别季的眼泪出于不舍,献给离别,它不属于胜利者,却流向了自己。连星星都在说,以后在想要并肩的道路上,就会渐行渐远了。


最后一场巡演结束后的饭局上,张嘉元端着杯子挤到田鸿杰身边坐下。“小熊,玫瑰花还会开吗?”


田鸿杰端起自己的酒杯跟他轻轻碰了一下,“你会收获玫瑰花田。”


第二天,田鸿杰在队友口中得知,张嘉元打包行李去海南了,没能亲口送出的祝福转成了微信聊天里的文字:照顾好自己。


似乎是有了更好的安排,那就继续往前走吧。


创造营总决赛的当下,队友嚷嚷着想要跟隔壁团一起上岛,被公司用一场演出否决。


五分之三的团魂在客厅里一起呐喊,百分之百的灵魂在房间里随着音乐起伏。让我也沉沦进宇宙海里,一点一点向你靠近吧。


马哲跟气运联盟在一起吃饭的时候,接到了张嘉元打来的视频电话。张嘉元在那头冲马哲喊,“我回到北京啦,总算从那个岛上逃出来了。”


马哲拿着手机转了一圈,告诉他自己在吃饭,旁边都有谁谁谁。赵珂凑上去恭喜他成团出道,缺德地欢迎他再次加入哇唧唧哇。


田鸿杰没有动身,在摄像头转过来的时候面无表情地举了一下手,只有他自己知道嘴里的茄子似乎没有煮烂,有点涩口,难咽地很。而左手不经意按亮的手机屏幕上,一条未读消息都没有。


张嘉元随意说了几句就被队友叫走了,新工作的第一天忙碌地很。气联也接着之前岔开的话题继续闲聊。


吃完饭回宿舍的路上,田鸿杰把原本揣在包里的手机抓在手里闭眼休息,似乎在等待什么消息,可偏偏那一晚连app推送都少得可怜。


张嘉元忙完工作已经是凌晨了,好几个月没有交流的对话框里,对方给自己发了一个问号。他有点烦,硬着头发回复了几句,直接把手机丢回了桌上。


等田鸿杰洗过澡再躺下,终于收到了张嘉元的回复,对方给自己分享了一个视频链接,并告诉他从1分07秒开始看。


田鸿杰怎么会没看过这个视频,在无法入眠的夜晚,他把张嘉元的物料看了无数遍。“我看过…没办法,你提到的三个人昨天在跑音乐节。”


“…你看我采访干嘛?”张嘉元回得挺快。


田鸿杰思考了一下,“就刷到就看啦。”


张嘉元回他,“原来大数据还会给你推送我的消息啊?”


伸手关了顶灯,只留下一盏小夜灯,把小小心事投影在白墙上,“没有,我特地搜的。”


对方正在输入中的提示语闪烁了好几遍,终于有消息弹了过来,“睡了。”


“晚安。”田鸿杰摘了框架眼镜,把房间里的光源都归于寂灭,侧身入眠。


今晚可以睡个好觉了。



——
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